[Ricsung] 情人以上 -5

大家好,我回來了。

近日忙著與畢業相關的各種瑣事,忽略了這裡。

但能夠再次回到rs的情境中真的是很美好啊。

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人在這文,但我曾經說過不會棄坑,我會把他完成的,有機會的話,在看文的人和我說說話吧


情人以上5

 

  掩的密不通風的窗和厚重的深色窗簾讓人不分晝夜,暗暗的房間內微弱的光源是書桌上的檯證和電腦螢幕上冷冷的光,鄭弼教坐在書桌前,對著電腦聚精會神的敲打著鍵盤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鄭弼教習慣在做事時把房間弄的一片漆黑,待在這片黑暗中會讓他有安全感且更能專心。

  鄭老師除了在學校教書外,還會寫一些和歷史有關的小說,獨特的敘事觀點和專業的考據讓他的書在市場上占有一定的銷量,算是線上有名聲的作家。

  看不出時間的流逝,鄭弼教在電腦前坐了好久,直到他打上最後一個句號。算是到一個段落,鄭弼教雙手高舉,用力伸了一個懶腰,站起來活動一下筋骨,甩甩頭讓自己從歷史情境跳脫出來。

  不知道現在幾點了…中午醒來簡單整理一下自己,就坐在電腦前。走出書房,夜色從大大的落地窗灑進來,這才知道,原來已經晚上了啊。拿起手機,時鐘顯示著6點17分,還有好多未讀的訊息。

  「弼教還好嗎?課程不用擔心,你的學生都有照著進度走,班代真能幹啊。」真是得好好謝謝七炫啊,明天請他吃個東西好了。

  「在家好好休息吧,都交給七炫吧!」李志勛這個死傢伙…

  「老師還好嗎?聽安老師說你生病了,昨天看起來還好好的呢。」哦,太學真是我的好學生啊,還特別關心我真是感動。

  「弼教啊,想我嗎?」結尾還付上許多莫名的愛心,李玟雨這傢伙發什麼瘋?

  還有一張忠栽發的自拍照,像個外星人似的角度,這小子真可愛。

「在幹麼~?」烔完是怎麼了,突然這樣是想幹麼,鄭弼教看著金烔完的簡訊突然感到一陣惡寒,他是怎麼了?心裡有著不好預感,鄭弼教決心忽略金烔完。

  啊啊,還有個不認識的號碼。

  「昨天聊的很開心,謝謝你,再一起吃飯吧」鄭弼教點進去一看,原來是昨天吃飯遇到的小女生,叫雨橙是吧?印象中她挺可愛的。

  還有幾通未接來電,有些是早上的,還有下午有通烔完的。

  除此之外沒別的了。

  慢慢的回著別人的訊息。感謝一下七炫,回應一下太學,發一堆愛心給玟雨,回個貼圖敷衍一下烔完,好好誇獎一下我家忠栽的外星人自拍。

  最後是雨橙,記得昨天她陪了我很久,聊了不少,還陪著我等文晸赫,是個挺可愛的女孩子。鄭弼教摸著額頭側邊的頭髮,思考著該回她什麼呢?得好好謝謝人家一下。

  昨天真的是喝多了,明明平常不會這樣喝酒的,其實嘴上說著沒事,卻不可否認文晸赫那傢伙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自己的心情。從他平靜無波的生活活中瀾起一道道漣漪,揚起深埋在湖心許久許久的淤泥。但是沒事的,只要湖面還平靜,就沒事的。

  「…昨天真是麻煩妳了,才剛認識就失態了真是不好意思,謝謝妳啊。」按下發送鍵,意外的是她一下子就已讀了訊息。

  「哈哈,不會啦,剛好而已~也謝謝你昨天鼓勵我!!」昨天鼓勵她?哦哦!這個初出社會的小女生在工作上似乎遇到不少瓶頸。

  「沒什麼,工作要好好加油啊!」

  「現在剛下班啊~今天還比較早了呢,真是累啊。」現在6點半,記得她的工時應該是到5點,又加班了啊。思量著該回應什麼,雨橙的訊息又傳了過來。

  「你吃飯了嗎?好餓啊~~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呢?」一起吃飯嗎…?我們昨天的進展,這麼神速啊?但是和她一起吃飯嗎,倒沒什麼不好,或許這樣比較好呢。

  「妳在哪,我去接妳?」

 

  意外的是,雨橙工作的地點就在距離鄭弼教學校兩條街的地方,她站在人行道旁,看起來有些緊張的四周張望。鄭弼教輕按了一下喇叭,拉下車窗。

  她露出笑容,坐進副駕駛座。

  「鄭先生,你好。」甜甜的笑容很可愛,鄭弼教好心情的笑了出來。

  「妳好啊,有想吃的餐廳嗎?我知道前面有一家義大利餐廳還不錯。」禮貌的詢問對方,卻又沒有讓對方為難的選擇,這是鄭弼教的禮儀之一。短短的路程雙方沒有什麼交談,鄭弼教快速且平穩的駛進停車格。

  走進餐廳坐下,鄭弼教這才好好的看到這女孩,圓圓的眼睛,小巧的鼻子,帶點嬰兒肥的瓜子臉蛋,似乎是以往在闡述自己理想型時,會出現的可愛女孩。

  「鄭先生對這附近好像很熟呢?」雨橙率先打開話題,她一說話,鄭弼教就有預感,他一定會喜歡這女孩的。

  「我在附近的高中教書。」

  「啊!是S高嗎?我以前也讀哪裡呢!」 

  「真巧,我在那邊教歷史…」

  打開了話題,兩個人歡快的聊了起來,也如鄭弼教預感的,他會喜歡這女孩的。

  不論是外型、談話、或是給人的感覺,完全就是鄭弼教心目中的女孩,可愛、溫順帶點小調皮、精明中又帶點天真的笨拙,只是面對著可愛的她,心中不斷想起的,卻是另一個人。

 

 

  晚上8點,辦公室裡剩下文晸赫一人獨自忙碌著,最近新承接了一起遊樂園內特色酒店的案子,既要配合遊樂園童趣的風格,又要求不能犧牲客房數,最大限度的使用空間外還有最重要的安全問題要考量。

  文晸赫喜歡讓自己單純沉浸在建築的世界,一步一步構築建築物的同時,他能夠放下所有令他煩心的事物,重新建構自己的內心世界,一直以來,他都是這樣讓自己沉澱下來,拋開所有的事情,把自己的內心拉回正軌上。對的,是正軌,他和鄭弼教的關係不能脫軌,必須像安穩的列車一樣的向前行,脫軌的話,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。

  正當文晸赫全心全意的建築著世界時,一份晚餐輕輕的放在桌上,文晸赫抬起頭,是李澄。

  「哥都無消無息的,想說你可能還在工作,一定又沒吃飯了,給你帶了晚餐來。」她總是這樣的細膩和敏銳,金烔完說的對,他文晸赫真是個混蛋。

  「謝謝,又沒注意到訊息了。」對李澄溫柔一笑,文晸赫拿起手機一看,李澄果然傳了訊息給他,關心卻又不過度打擾,這是他和她的相處模式,不會讓人窒息卻又不過於疏離。

  「雖然哥認真工作的樣子很帥氣,但是身體還是要照顧啊!」李澄叉著腰,像在和小朋友訓話似。

  文晸赫無辜的搔搔頭,放下工作,拿著晚餐到會議桌坐下。

  「妳吃了嗎?」

  「還沒唷,來陪你一起吃飯,想吃義大利麵了!」李澄坐到文晸赫面前,笑盈盈的拿出另一份晚餐。

  「對了,鄭先生還好嗎?」打開餐盒,李澄突然問了一句。

  「怎麼突然這麼問?」文晸赫頓了一下,回問。

  「哥昨天不是去接他嗎?我剛剛來的路上遇到鄭先生了,他還向我抱歉呢。」

  「遇到他?抱歉?」

  「鄭先生和一個可愛的女生在一起,在買晚餐的餐廳遇到的。他說昨天打擾我們了,真是不好意思。你向他抱怨啦?」李澄有些不好意思的想著,自己昨天和文晟赫道別的時候有露出什麼不悅的表情嗎?不知道他怎麼和鄭先生說的。

  吃了一口麵,文晸赫沒有回答,鄭弼教知道我昨晚和澄在一起?身旁的那個女生,又是誰呢?

  看著若有所思的文晸赫,李澄更加以為他對鄭弼教說了什麼,愈想愈不好意思,畢竟文晸赫平常總是很紳士,不會對她展露什麼任性,若是他和鄭先生抱怨打擾他們的時間,那是不是可以表示在文晸赫心中,她的份量又更重了呢?

  文晸赫對於李澄內心各式各樣豐富的活動當然是沒有發現,他只是想著,他怎麼知道呢?那個女生是誰呢?

  「哥!」李澄害羞的叫了一聲。

  「沒有,沒說什麼。」意識到自己走神了,文晸赫有些抱歉的回應。哪知他這樣的回應,卻也讓李澄更發遐想了。李澄嗯了一聲,頭低低的吃著晚餐,文晸赫不明所以的看著這樣的她,平常的李澄是自信且強勢的,怎麼突然害羞了呢?

  「等等載妳回去吧?」想著時間也不晚了,讓她在外面待太晚也不好。

  李澄頓了一下「哥還要繼續工作嗎?」

  「再處理一些事情。」

  「那我可以留下來陪你。」沒有要詢問的意思,李澄認真的對著文晸赫說,她不想要文晸赫一直無微不置的照顧她,她是女人了,也會想要一直待在心愛的男人身邊。

  文晸赫愣了一下,李澄的神情很認真,認真到文晸赫覺得這時候拒絕她的話等於在踐踏她的自尊心,況且這時的她,看起來很美。

  「無聊的話我可不管哦。」文晸赫輕輕笑著對她說。

  聽到這句話,李澄的笑容發自內心的擴散到嘴邊,似乎又像個小女孩。

  「我也是很忙的!」拍拍自己的公事包,她洋溢出的自信一瞬間讓文晸赫愰了神,像某個自大狂一樣,總是以無比的精力叫囂著。

  如果在某個沒有鄭弼教的世界遇到她,他一定能全心全意的愛著她,毫無疑慮的。但是這個世界沒有如果,文晸赫的世界也不能沒有鄭弼教,無論再怎麼接近,文晸赫的內心,終究還是有一道李澄遇不過去的牆。

 

  夜晚的風很涼,吃完飯的鄭弼教和林雨橙在路邊散步,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。吃飯時意外發現兩個人的頻率相當接近,無論是聊工作、興趣,甚至是吃。吃完飯就以飯後散步為由,陪就住在附近的林雨橙走回家。原來林雨橙的公司和住處就在S高附近,是以常常去安七炫帶去的那家「創造」。

  「哥那時怎麼會想當老師呢?」

  「哈哈,其實畢業時也沒什麼想法,剛好大學時在朋友的慫恿下修了教程,自然而然的就當上老師了。」鄭弼教有點不好意思的說,自己也不是什麼能夠請益人生的對象啊。

  「那為什麼是歷史老師呢?」

  「啊,這講起來真的很害羞啊,我很喜歡玩遊戲和看小說,戰國策、三國志什麼的,所以我最擅長的就是歷史了啊。」玩遊戲玩到當歷史老師,這種事也就鄭弼教你了吧,曾經有人這樣對著他說。

  「真羨慕哥你啊,我一直還不是很了解自己要做什麼呢。」林雨橙看著前方,嘆了一口氣。

  這女孩子,在工作上似乎遇到很多困難啊,細細想了一下,鄭弼教有些斟酌的開口。

  「是不了解自己要做什麼,還是想要的事情沒有勇氣去做?」

  林雨橙看了他一眼,沒有回答。

  「妳剛剛說,妳喜歡攝影,不是嗎?那妳有試著拿出自己的作品,推薦自己嗎?」見林雨橙沒說話,鄭弼教自顧自的說了下去。

  「妳有無時無刻不帶著相機,精進自己嗎?」

  「在妳為了現在的工作抱怨時,妳有想過怎麼改變嗎?」

  她突然停了下來,鄭弼教有些慌張的住嘴,自己是不是太多管閒事了?

  「哈。」林雨橙突然笑了出來,讓鄭弼教有些摸不著頭緒。

  「好像在被老師訓話啊。」她邊笑邊說。

  鄭弼教更不好意思到想把自己埋了,不小心又開始碎碎唸,冒弄人生經驗的大叔最討人厭了啊。

  「哥說的,我都知道啊,只是知道和做到是兩件事,像賴床一樣,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再睡了,總是會想著要再多睡五分鐘。」

  「有些事情,要真的跨出那步去改變,不是當事人永遠也不會了解那有多難,哥也有過這樣的事吧?」

  面對林雨橙的問題,鄭弼教困窘的摸著自己的鬚角,怎麼會沒有呢。

  「抱歉,太得意忘形了。」對於事業上的事情鄭弼教總是習慣做到完美,出版的書籍總是不斷的考證再考證,這樣的堅持不懈是有兩面性,一面是深度的自信,另一面則是焦躁和強迫。這樣的性格並不適合每個人,不能以自己的標準理所當然的去要求別人,就像鄭弼教知道,自己在私人的情緒上無論如何也沒辦法好好處理一般。

  「沒有的,哥說的話我也想過,對於自己的夢想,我一向不夠積極。」繼續往前走,林雨橙背對著鄭弼教說。

  「或許我是需要一個像哥這樣的人對我訓話,才知道自己再這樣下去不行吧。」

  「…嘴巴上說說呢,我自己也有很多事情沒有處理好。」跟上她的腳步,鄭弼教有些晃神。

  「哥,是很多煩惱的人啊。」

  轉頭看了林雨橙一眼,鄭弼教這才發現,這女孩沒有想像中的天真爛漫,在她可愛的外表下,也是藏著很敏銳的心思。沒有回答她的話,鄭弼教信步向前。

  「啊,我家到囉,就是這棟大樓。」林雨橙停下腳步,正面對著鄭弼教。

  「謝謝哥陪我走回來,還有一起晚餐。」

  「不用謝,再一起吃飯吧。」鄭弼教微微一笑。

  「哥還要走回去,快回去吧,路上小心。」林雨橙揮了揮手,像是叫鄭弼教先離去一般。鄭弼教看她這樣表示,道也不堅持男人要看著女人回家,轉身往回走。

  林雨橙盯著鄭弼教的背影直到看不清楚,轉身上樓。

  

  鄭弼教一個人漫步在路上,時間晚了,路上的行人不多,機會都是急急忙忙要回家的人,而他一個人緩慢的走著,似乎和周遭的氣氛有些格格不入。

  自己,真的有看起來這麼煩惱嗎?以為自己能夠好好的生活,好好的接受這一切,但是這一切,怎麼會這麼虛幻?連剛認識的雨橙都看出來了,我還能這樣堅持下去到什麼時候?

  

  車子開進地下室,文晸赫的車還沒有回來,又加班了嗎?坐在車子裡面,鄭弼教不曉得為什麼,突然想看著他回來,看著他的車,感受他還離他很近。轉開音響,鄭弼教和音樂靠在座位上,讓旋律充滿自己的腦袋,什麼也不去想。

 

「I'm out of sight, I'm out of mind.

I'll do it all for you in time .

And of all these things I've done. 

I think I love you better now. 」

鄭弼教坐在車內,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,好幾輛車子回來了,夜歸的人回家了。但卻看不到那個人。

突然笑了出來,自己在做什麼呢?坐在車子內等他又能改變什麼?難道他一整個晚上都不回來,他就要一直坐在這裡等他?

  地下室亮了起來,又一輛車進來,這次,是文晸赫的車了,好想和他說話,和他說句話也好。

「Don't hold me down.」

但是,不是只有文晸赫一個人。

「I think my braces are breaking.」

握著門把的手鬆開了,鄭弼教躺回椅背,自己在想什麼呢。

「and it's more than I can take.」

他讓自己滑落椅背,盡可能的掩住自己,真是太可笑了,自己到底,在想什麼呢?

 

滑落椅背的鄭弼教沒看到的是,下車的文晸赫朝他的車看了一眼,似乎像是感受到什麼似的呆了幾秒,沒有挽著李澄的手,上樓去的背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這樣的堅持不懈是有兩面性,一面是深度的自信,另一面則是焦躁和強迫」──這句話來自神話:GQ KOREA 雜誌 6月刊的成員訪談。

  

 

 

  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Kai | Powered by LOFTER